想念寶寶的是乳房。

一上飛機,為了慶祝我快要脫離乳牛的人生,便點了一杯啤酒,咕嚕咕嚕飲下。然而,乳房不知道自己已經失業,還兀自勤奮地製造乳汁。每隔一兩小時就到廁所去擠,不管廁所外人龍的白眼,可是兩顆鉛球還是硬梆梆的。我用小杯子承裝以免亂噴,第一次擠了約50CC,該要倒掉,可是著實心疼。

宥子剛出生時,奶量極少,吸不出奶,乳頭被吸得皸裂長水泡,衣服穿不住,我只得整天坦胸。家裡無風,但接觸到空氣還是痛,傷口彷彿永遠好不了,但卻不能停止,只因一開始若是沒有常常讓寶寶吸奶,乳汁就不會分泌。

如此辛苦才建立乳房與寶寶的和諧關係,就要結束了,想到這一點,我不禁感傷起來,於是第一次,我把自己的奶一飲而盡,味道淡淡的,有點像稀釋的豆漿,不過,喝自己的奶還是很怪,所以後來我就都倒進馬桶了。

事實是,一旦乳牛的命運開啟,就必須要跟寶寶或者吸奶器常相左右了:每隔幾小時會漲奶,一旦漲奶就必須將奶引出,否則乳汁就會成為起司條時,堵塞住出乳孔,乳房就會長滿很痛的硬塊,若硬塊不能排除,就會發炎然後發燒,最糟糕的狀態下時需要開刀把乳汁跟膿引出。

手擠的效果不彰,在巴爾地摩下飛機時,我還是覺得自己快要爆裂了,痛苦的除了號稱比生產還痛的漲奶,還有對這次赴美在沒有醫療保險的狀況下發炎或發燒的恐懼。

明小姐來接我,提議的早餐十分誘人,但是我還是只能拒絕:「快帶我回去,我要擠奶...」

回家速速燉了媽媽給我買的退奶中藥,據說三帖見效,又熱敷又擠的,手擠到快要斷掉,奶還是很痛又很脹,退奶據說也不能徹底排空,以免乳房又以為要餵奶了,所以我就忍著。

還忍著惋惜跟罪惡感,妹妹在台灣開始吃配方奶,聽說因為大便變臭又變硬,所以都會哭哭,以前吃母奶的話都是水便,每次便完她都會笑笑,可能是突然輕鬆,在我看還有一點諂媚的意思,好像是希望有人幫她換尿布。

總之,心裡非常掙扎,還是繼續喝退奶藥。

直到昨天下午,明小姐跟我打算去逛手藝店,卻總是繞錯路,竟然好死不死停在嬰兒用品店門口,我大叫。

帶了一台便宜的據說很好用的手動擠奶器回家。

也許,繼續乳牛的生涯,是命中註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