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動用攝影機,拍點有的沒的小片段,今天更是把攝影機拿到學校去,因為呢,今天要去聽一場演講,談蘇丹的達佛屠殺(Darfur),演講者本身已經在非洲待了二十幾年了,現在致力於阻止達佛屠殺。

而我,有興趣的其實是,我們學校的中國人會怎樣回應這樣一場演講呢?因為中國大量支援武器,使得達佛的種族滅絕屠殺異常殘忍,除了西藏問題之外,達佛屠殺大也概是中國在辦奧運之前最常被世界各國拿來抗議的事端。最近學校的中國人為了西藏跟奧運的事情異常紛擾,我信箱裡經常塞滿他們互相叫罵的文章,那麼達佛問題呢?他們會怎樣回應?

結果,亞裔的人大概出現了兩三隻,其中有一隻很早就溜走了,最後剩下我跟一個女生,是不是中國人也不知道。

真正令人失望的是,今天來的人也出乎意料的少,我相信主辦單位也很尷尬吧,因為場地很大,應該可以容下幾百人,卻只來了三十個人左右,原來這種議題在美國也是跟台灣一樣,沒有太多人在乎啊,讓我想起大學時曾經辦過一場沒有聽眾的演講,真是一生難忘的痛。

還是回到今晚的演講吧。講者首先對達佛屠殺的本質作了一些說明,之後就開始說明世界各國對於達佛屠殺漠視的原因,如美國將焦點集中在北韓跟伊拉克,接下去則談到身為學生可以如何進行組織動員,影響美國的達佛政策(美國人還真愛當世界警察啊)。

講者一再強調非洲絕對不是個沒有希望,整天殺戮的地方,非洲很多地方目前的經濟成長率都很高,而學校系統也慢慢建立起來了。他引用幾部電影來說明美國觀點與非洲現況的差異,包括軍火之王,血鑽石,以及盧安達飯店等。另,他也以美國跟歐洲國家發展的例子,說明民主發展是一段艱辛的歷程,美國自己是經歷過南北戰爭跟奴隸制度,而歐洲在世界大戰時也不乏種族屠殺的例子,因此非洲絕對不是沒有希望之地,而是在經歷一個階段,許多國家僅有五十年的歷史,其實是很短的....

在家裡跟明小姐說到這一段時,明小姐說,那我們台灣人是天才嗎?

應該是吧,我想,雖然我們也有經驗到屠殺跟恐怖鎮壓,但目前大家都盡力而為了。

只是,要嚴防對岸的瘋子。

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一段影片,真的很想吐,中國人剪接各種大屠殺照片,要我們小心點。我相信他們真幹得出來呢,看一下張愛玲的秧歌,中國人在文革時怎樣把懷孕七個月大的孕婦掛在樹上,在她腳上吊桶子,再把大石頭丟進桶子,她身體撕裂而死,血大塊大塊滴下來。

集體主義是挺可怕的事情,其實,我是滿怕中國人的耶。

唉。

不講這了。

今天的演講者超帥的唷。(來自反達佛種族滅絕組織en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