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稍微開始有點朝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邁進一點點。

1.全球之聲第一篇翻譯上架了:

第一篇我翻譯全球之聲的文章已經上架了,這是一個把全球關心公共議題的部落客文章集結的網站,再由在地化小組翻譯成當地語言,我加入了中文化的英翻中小組,在美國回台灣前終於翻了第一篇,再經由校對者校對後才被放上網站。

看這網站的流量不大,我想版面設計跟字體大小多少有些關係。不過,為了讓台灣人的國際觀不是只有王建民,我也只能盡我所能囉,而且英翻中對我來說是一種娛樂。英文母站的標題是這樣的「全球之聲:世界正在傾訴,妳在傾聽嗎?」挺討我歡心的。

這是我翻的第一篇文章,講在埃及的性別議題:
http://zh.globalvoicesonline.org/hant/2008/06/07/1143/

2.投了第一篇研討會文章:

為了在明年博士班資格考前達到畢業的要求,在回台灣前我也投了第一篇研討會文章,理論觸覺還有待磨練,但是光教我搞懂那些瑣碎的投稿事宜,記得截止日期跟字數限制,就已經很麻煩囉,超乎我的腦容量,哈,不過在明小姐跟貞大姊的灌頂加持下,還是丟出了第一篇,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六月底七月要是能跟明小姐跟貞大姊在聊天扯淡中再丟出兩篇,明年資格考就安心多了。

3.繼續跟小米吵架:

有些焦慮總是會在小米面前咬破我的皮膚,露出傷口和牙齒,雖然我盡心盡力要在這一世成為蠻勇的武將之外的其他,但是要克服自己的不安,成為有說服力而且胸襟寬廣的人,總還是需要一再修練。個人即政治,和小米的爭吵其實也是台灣階級鬥爭的縮影,一旦我能在這關係之中求取和諧,也許能朝我的理想再前進一步吧。

繼續加油囉,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