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自己在美國過得是「假日子」,不論再怎樣親的美國同學,用英文聊天還要搭配那種戲劇化的口吻跟表情,講完以後我就整個累。這學期還教課,還在系上工作,還跟老闆寫東西,還要實習,整個生活架構在虛空飄渺的英文上,要不是小宥跟小米在這裡,這種生活還真要命。


不過,想起自己竟然有先生跟小孩,有時也帶給我一種虛空感。

對我來說,另外有兩個真實的居所。第一是夢,自從碩士班參與夢研究計畫後,我的夢竟然越發清晰,就像賴聲川的如夢之夢劇本一樣,我幻想我在夢中架構一個世界,總有一天兩眼一閉,走進夢裡,永不回頭。難道我已經中年危機了嗎?對於現實生活小不滿,如此希望自己成為另外一個人重新來過。

第二是電影,自從發現netflix這種月費十幾元可以無限看電影的好物後,我簡直就把看電影當交作業一樣,沒看完寄回就覺得焦慮得要命,因為要看完寄回才會有新的寄來,這禮拜我整整落後一部半的電影,一部溫德斯的豐饒之地,夾雜無數次的小宥警報(小宥只要發現沒人陪她睡就會哇哇大哭啦,已經快要一歲了,還是哭得那麼可憐兮兮)。


每天在學校教書上學的日子感覺自己根本就是假人在演戲,我到現在還是深切懷疑我走錯行哪,嗚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