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掉的美國,靠美國影評的結果,就是一部一部令人失望的片子,跟慢慢壞掉的品味。

奧斯卡選的外語片Tsotai,把人生的苦痛簡化得太過份,就像Crash,把種族衝突簡化得太過份。

不過,黑麻麻的胖嬰兒,倒是挺可愛就是了。

還是法語片好,昨天看的Au revoir les enfants,好看多了。窩藏猶太孩子的神父,也被送進了集中營,臨走前,教會學校的孩子們送著他,隱約知道神父再也不會回來了,說Au revoir Mon Pere(再見了神父),神父回頭,說Au revoir les enfants(再見了孩子們)。

那一幕很震驚,但是最細緻的,是猶太孩子因為感受到神父的悲憫,竟違背自己的宗教,到聖壇前領聖餅,神父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把聖餅放入他的口中,意味著他冒著生命危險窩藏孩子,但仍然尊重猶太孩子的信仰。

奇怪我怎麼沒有在到美國時那一天就死掉?重新投胎的話,下次一定要去法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