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同學吉娜(Gina)自願帶小娃出去逛逛,我後來也決定跟去,讓小米先生自己出去乘涼拍照。


吉娜是我在懷孕時最興奮的一個,不止一次提議幫我帶小娃。


結果,今天小娃想必讓吉娜阿姨失望了。


吉娜第一站是帶小娃到美國小孩最喜歡的小熊專賣店(Build a Bear Store),小孩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絨毛玩偶,現場填充,然後幫玩偶選衣服跟配件,結果,小娃一點也不領情,不論是熊熊狗狗兔兔頭上有燈泡閃亮亮的聖誕麋鹿,她小姐一律擺臭臉推開,說「不要!」。唯一小娃展露出興趣的是設計給玩具小熊穿的溜冰鞋,但是也僅止於將小鞋上架下架,根本沒有帶走慾望。


吉娜又帶小娃去聖誕專賣店跟玩具店,結果,小娃一樣擺一張臉,不論是娃娃、車子、水槍、遙控狗、阿磨(Elmo)玩偶(芝麻街裡的一頭娃娃,小娃有一系列阿磨的書)...。後來我跟吉娜說,妳就安心去蘋果電腦專賣店吧,我看我們變不出啥花樣啊。吉娜過二十分鐘回來時,小娃正在玩具店裡推她自己的嬰兒車,一路上對所有玩具視而不見置之不理。


最後,小娃也無聊了,趴倒在嬰兒車上有氣沒力。我跟吉娜說,可能要去書店才能喚醒小娃了。


後來去了大書店,小娃大復活,在書店走來走去自己挑書(只要她抽得出來的都可以),每拿一本書,就煞有介事地坐下,認真地翻。就這樣搞了半小時,完全不給抱,我只能跟在後面收書,後來抓小娃出去時還真是累人。


其實我跟小米在家裡多半都在上網,很少讀書,也不知道她小姐是怎樣,不過,我也開始得要認真地思考,要讓哪些書陪伴她的童年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