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都沒有好好寫下來過,其實漸漸也不記得了。

 

凌晨開始肚子痛,起來收拾了包裹,吃了一碗泡麵,打電話給診所,在診所醫生說開了三指,便直接去醫院了。

 

美國生產蠻爽的,一進去便推去個人產房,有長沙發可以讓親友聊天,也有洗手間,感覺很像旅館。

 

陣痛跟經痛感覺很像,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全身痙攣,代班的護士在我的兩只手背上抽血,連抽六針而不得,每次都還讓針在我的薄手背上蜿蜒鑽行,後來手背整個都青了,後來我的護士愛米小姐來道歉,才抽成功。一個多月瘀青沒有退,手也不能握緊,感覺生孩子搞成這樣還蠻莫名其妙的。

 

陣痛到開五指左右,我才讓打無痛分娩針,不然我媽都要哭了,之後就真的像醫生說的,微笑睡去,手裡握著幸福之鑰-控制麻醉藥的開關在我手上。

 

開到七指時醫生檢查時把羊水弄破了,然後醫生突然發現自己原來不用輪班,就跑走換了另一個醫生來。愛米小姐負責的另一床產婦催生也一直生不下來,後來竟然剛好跟我同時要推孩子出來,愛米小姐來擁抱我,祝我順利,便走了。到現在我都還很想念愛米小姐,那時候真的很傷心。

 

無痛分娩針打完以後,真的完全不痛。不過開到十指以後,還是有種腹壓,就開始被一堆人架著推小孩,推了幾下沒推出來,胎兒心跳下降,我聽見醫生說拿刀來,便死活地把那團擠出來。一推出來,臍帶都還沒有剪,醫生便把紫色的一丸人往我懷裡一塞。媽的咧,長得還真亞洲臉。

 

接下去就是把胎盤排出來,噁心巴拉的一塊,生過四個小孩的林媽看得目瞪口呆。

 

醫生淚流滿面,因為開岔撕裂的傷口很不整齊,縫了半天。

 

生出來的嬰兒被放在保溫台上,目瞪口呆了好一會兒,才像受傷的小動物一樣嚶嚶地哭了起來。

 

到現在,每當小娃哭泣或者身體不舒服時,我都會想要把她塞回肚子裡去,要是可以一直像那樣保護她就好了,可是我已經做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