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最後一堂課。坐在教室外等著學生填完教學評量表。

 

乖巧的大姊姊惠特妮出來,故意將我叫他們留在教室的評量表往我手中一塞,邊走邊喊「假期愉快,老師」,每一項都圈了最高的評價。

 

最刁鑽的潔西踅出來,扮個鬼臉,說「我每一項都圈最低因為你讓我餓壞了。」(潔西今天上課一直抱怨肚子餓,幹嘛我又不是開幼稚園)。

 

「隨便你啦,但我才不會用食物賄賂學生喔」我回答。

 

視障的亞伯拉罕匆匆地跑出來,說我要去趕校車了。來自衣索比亞的他,今天上課明明是在討論缺乏自信的女孩,他卻大談衣索比亞男人有多喜歡胖女孩,他絕對不會鼓勵個案減肥。

 

學生都散了後,我回到教室收拾著評量表,幾乎每張評量表都是幾近滿分,比較叫我莞爾的是學生的評語:「剛開始上課好正式啊,但瞭解她的個性以後,上課就變得非常有活力」(我的個性?難道上課是看老師耍寶嗎?這應該是在研討會上灌醉我,讓我喝到吐的雅麗),其他包括「總是提出非常好的問題,對我們幫助很大」(廢話,因為我不會講英文,當然嘛是想問題讓妳們自己去講英文);「她對於諮商理論跟技巧的指導讓我印象深刻」(這還差不多,應該是最友善的媽媽麗茲寫的)

 

終於結束了啊,我的第一次英文教課。雖然我不太會對於這種事情感到有成就感或者滿足,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增加一點自信,但是真的很感謝這些學生對我的幫助(某種層面感覺自己也在上英文會話課),也很高興我可以在這種緊張感覺下生活。

 

出國讀書對我來說就是這樣而已,充滿刺激、挑戰。

 

為了享受這種鳴槍前的快感,付出了不少代價-都不能亂買東西,嗚嗚,我的蔣文慈限量外套雖然還是到處被誇,但是也漸漸起毛球了。

 

不過,也還算是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