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亞龍超市買到超便宜的九層塔,覺得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價錢,平常超市至少要三四塊,竟然現在只要一塊錢。

 

馬上決定要來做我超喜歡的青醬。

 

回家查網路,發現還要買松子、起士,跟大蒜等等。到超市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因為九層塔太貴所以沒弄青醬,真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因為....其他配料更是高貴啊,松子一小盒要七八塊,適用的起士一塊要十六塊,橄欖油要用掉半罐(好險之前有從朋友家撿到一罐),光是醬料本身,兩人份的麵就要就要花掉大約十五塊錢左右,這醬還真是高貴的,怪不得台灣有些麵店的青醬麵竟然沒有加海鮮或者肉類,就賣羅勒松子義大利麵,好樣的,原來就是因為松子跟高級起士(不要懷疑,我用的是義大利進口的起士啦,不過也比美國的貴三分之一我覺得也還好)本身就太貴了,而配加的海鮮太差也配不上這醬(就像我後來丟進去的軟殼蝦,簡直就像是公主配老爺,不搭不搭)。

 

 而且要用掉半罐橄欖油下去打啊我的媽。

 

不過那個起士現磨的味道真的很不賴耶。

 

煮完以後,又查查網路,發現大家為省錢做青醬,有一堆怪撇步走後門,包括用杏仁或花生(真的能用嗎?),或者用超廉價的起士粉。現有的材料還可以做個一兩次青醬,下次也來用杏仁片做做看。

 

要是林媽一定會用花生啦。每次跟林媽出去吃飯,林媽都會說「這個我也會」,然後回家就用這個材料換那個材料,換來換去,等到煮出來,大家都不敢相信那個跟原來在餐廳吃的那道菜是同一個菜。

 

ㄇㄟ,身為窮留學生的我,還是應該要好好學習一下啦。

arrow
arrow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