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帶著一堆毛線跟各種尺寸的鉤針棒針,這是我的習慣。來美國讀書,像樣的衣服沒有幾件,打毛線用具很齊全,毛線整整裝了一箱(當然家裡還有更多箱)。

 

編織是我的心理治療,針目大小不一也無所謂,打到一半就放棄也無所謂,永遠都是圍巾跟帽子也無所謂,根本不喜歡戴圍巾跟帽子也無所謂。(這種一串「無所謂」的句子,是跟運詩人偷學的,這樣好像真的就覺得無所謂了)

 

在台灣買毛線是難的,台灣的毛線貴,自然素材的毛線都要一兩百塊起跳,來美國以後,零售店的線也是不夠好,有時倒會在農會商店看到手染的毛線,往往還有那隻羊的照片。這種手染的線我倒還沒有用過,一直很想用用看,可是都貴。

 

我總是固定在一家加拿大線上商店買線,難以抗拒的除了不定時的整包線特賣(原價一卷兩三百的線,打上兩折,剩下台幣六十幾塊),還有線的名字。

 

 

不論是單色的線,或者混色的線,這些線的名字是一個意念,一幅風景,瞬間勾起連串的印象或回憶

 

向日葵:彷彿還嘗得到溫暖而乾燥的陽光。

y5235247.jpg 

 

玫瑰園:最近我正大手筆買了這線,打算打外套。

y5227380.jpg

 

夏日花束:買了一卷,有機會就打成一條有花的小領巾吧。

y5234597.jpg 

 

甜心:特價中的純美麗諾,給妹啊買了要打什麼還不知道。

y5235747.jpg 

 

今天推出的這款線,竟然叫做Santa Fe:紅土與夕陽的顏色。

y52366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