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近況之一:學講話

小孩都是火星來的,有一段時間他們會煞有介事地講沒人聽懂的火星話,但是小宥卻是直接講地球話,也許她是一個太新的靈魂,沒有學會別種語言。總之,小宥最近就像鸚鵡一樣,我們說什麼,他就學什麼。本來只會講兩個字,今生第一句會講的話是「底家」(因為阿公總是愛問:錢錢底兜位?),現在已經進步到四個字,第一個「成語」是「放狗咬人」(因為爸媽把小宥當人球互踢時,經常說「我要放狗咬人囉」,結果小宥第一句話會講的「成語」就是「放狗咬人」)。吃東西時,不管是誰給她東西吃,都會說「謝謝把拔」,有時候會學媽媽,說「謝謝老公」。

 

小宥近況之二:愛嬌女

小宥最近喜歡跟爸媽擠一個枕頭,臉整個貼著人睡,或者睡在爸媽肚子上,看到媽媽下班回家會說「抱抱我」。

 

小宥近況之三:小鬧鐘

當媽媽的痛就是永遠永遠也不能療癒的想睡覺的睏。小宥剛出生時每一兩小時就要餵一次奶,日夜不分,現在可以睡十小時了,但是是個早睡早起的娃,早上都會很稱職地扮演小鬧鐘(小ㄋㄠ種?)的角色,每天我們都被小宥喚醒:「媽媽,起床ㄖㄡ!爸爸,起床ㄖㄡ!」不過她是有貪睡裝置的小鬧鐘一枚,有時爸媽會置之不理,她就會自己發呆,隔十分鐘左右才會歡一下,最常可以發呆一小時。

 

小宥近況之四:孵蛋

睡覺前會在床上一起玩耍,小宥喜歡把爸媽當人體高山爬來爬去,有時會直接一腳跨過爸爸媽媽的臉,再穩穩地坐下來,簡直就像是在坐凳子一樣,這時爸或媽的臉就會完整地被埋在一個小屁股下面,「很像在孵蛋」,爸爸說。其實我不介意臉被小宥當凳子坐,當媽媽的人果然很奇怪。

 

小宥近況之五:講電話是大爺

小宥經常在skype上跟兩對阿公阿媽聊天,知道找阿公阿媽要去電腦那裡,還知道跟阿公阿媽聊天時,就有東西吃,一在電腦前坐下來,就會很熟練地說:「海苔」「餅乾」,等到海苔跟餅乾供應完畢,就會跟阿公阿媽說「拜拜」,引誘爸媽拿出更多海苔跟餅乾,講電話是大爺,現在小孩的科技經驗真的很不一樣。長大被處罰時應該會癟嘴說「我要去找阿公阿嗎,嗚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