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友生活,沒想到我以為會是充滿智性跟旅遊的留學生活竟然大可以稱做小工友生活。

 

這暑假的工作比學期間還忙,又有實習,又有一點五份工作,整個加起來,時數就有四十小時了,真是驚人啊。不過實習之外,都是當工友,當老闆的小助理,打理一些影印啊製表啊買書啊的走路活,七月一號要上工的那份工作,雖是處理學校身心障礙學生閱讀障礙的需求,包括點字跟有聲書等等,但也大多是事務性的工作。

 

從小到大都抗拒一切瑣碎事務,修了水彩歌劇文學法文現代舞佛朗明哥哲學美學原住民概論,結果到頭來我還是被行政工作俘虜了,一路從畢業第一份工作到現在,沒幹過真正單純當老師的日子。

 

現在甚至更像工友了,每天被交辦多如牛毛的事情,漸漸學會慢慢走路,跟其他行政人員閒扯蛋,畢竟事情是永遠也做不完哩。這種生活其實很不錯,時間到了就回家,假日都是自己的時間,跟小孩玩、看電影跟故事書、逛逛街、買買小東西、去森林散步、去樓下游泳.....工作清楚地在那裡,而生活裡其他時間就讓小小的幸福填滿,也不用擔心活動還沒有找到講師什麼鬼的鳥事或者文章沒有寫完之類的。

 

活了三十幾年,才發現自己是當工友的料,實在是太晚了啦!

 

說起來,昨天才攻下一台原價一百六美金特價八十塊的縫紉機,只有特價一天,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明天痞子英雄就演完了,好險曉已經開始幫我抓日劇了,不然工友的假日還有什麼生活意義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