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今天,都在辦公室待到九點半。昨天下班時間是五點,今天我根本不應該去上班。

 

現在的工作是幫身心障礙的學生製作課本,這禮拜是開學週,儘管有設定三到四周的等待期,但是實在是太多的不忍心,看到這些聰明努力的孩子,想要讀書,每天都到辦公室來等,沒有一個學生跟我約開會曾遲到過,很多時候是提早半小時到一小時來。他們引發我的回憶,當初讀復健諮商的初衷。一天沒有把課本作出來,他們就不能完成老師的作業,或者就需要到處拜託別人幫忙,學障的孩子得要自己一頁一頁地影印課本用軟體掃瞄,視障的孩子得要請人幫她朗讀,肢障的孩子得要請同學幫忙翻書。

 

好不容易上禮拜幫老師忙完畢業典禮,昨天又工作到九點多,想到今天早上終於可以帶小宥去圖書館的說故事時間,真的好開心,本來打算今天中午去學校拿點東西,下午帶小宥跟曉去買生日禮物的,沒想到工讀生慌慌張張地告訴我,有個視障的學生拿到的檔案不適用。我咬著牙開始狂趕,一次用到四台電腦不停地轉換檔案,肢障的孩子又出現,說老師作業要禮拜五交,課本還沒有該怎麼辦?免不了又是一場兵荒馬亂......雖然有沒有上限的請工讀生的預算,但是老實說,根據這一週試用的結果,這些工讀生速度真是他媽的慢得可以,一頁一頁掃瞄,竟然可以跳頁又倒著掃,請問他是要把沒有瘋的學障孩子逼瘋嗎?

 

我算算我一個人大概可以當七八個美國大學生用,找他們來做,還得要讓出一台電腦給他們,實在很不方便,在建立自己的乖小孩群之前,還是自己來吧。

 

所以說最近覺得自己好像在當路上推銷書的小販(常常要去書店扛很多書),也越來越能體會影印店老闆的心情,也好像可以以後去賣色情光碟的人(常常在燒光碟)。

 

雖然曉勸告我,說公家機構大家都是懶散慣了,我這樣做不但不會讓老闆高興,反而會讓老闆覺得以前沒有的問題現在都出現了.....之前的人完全把東西丟給工讀生做,很多事情根本都沒有弄清楚,也沒有跟老闆報備....我也很清楚,像我這樣,這工作是做不久的,但是既然抱著學習還有服務的心情,也就沒有太多可抱怨,跟心理諮商比起來,提供適合學生使用的課本,實在是直接極了的服務,一下子一大堆的工作,雖然壓力很大,但是也感覺非常地痛快.....

 

錢當然是少。我已經認清,我不會賺很多錢的事實。個性就是這樣,不喜歡的工作,有錢有閒還不想幹,喜歡的工作,沒有錢照樣做得很開心....說穿了就是窮酸加勞碌命。

 

只是跌跌撞撞到現在,既沒有財富累積,但在國外拖磨了五年,倒也沒有負債累累,越來越清楚當初那關在小房間的心理諮商不適合自己的原因,也就越來越隨順命運了。

 

熱情、善良、體力好,有什麼人比我更適合做復健諮商呢?

 

這真是一篇樂觀向上的文章,看完的人請不要再問我博士論文在哪裡了,沒有空啦.....等我先把小孩們的課本搞定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