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這麼多年再看一次義大利電影燦爛時光,看到Metteo,雖然知道他的結局,直到最後一刻,我還是想要大喊:「不要跳!」

 

這段話只有看過的人才聽得懂。

 

多年前,我對於這個角色有強烈的認同,現在竟然依然如此。

 

「不要跳啊!」

 

Matteo的母親,來收拾他的遺物,堅持帶走他的書籍,最後卻在看見清掃工人掃著血跡時,崩潰地將書丟了一地,她必定認為,這些書,間接導致桀傲不馴憤世嫉俗的Matteo更為孤離終至離世。

 

B曾經嘲笑我,想當年妳可是帶著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趴趴走的女孩。

 

現在我卻在等飯冷好包壽司,明天要帶小娃去海邊玩。

 

勉強能活下來就好了,畢竟我活在一個「生靈的地獄」。

 

我終究還是在Nicola在美術館驚見逝去七年的Matteo的巨幅照片那一刻大哭。

 

「你的父親,如同阿奇里斯,那麼勇敢,也那麼悲傷。」Nicole對Matteo遺腹子Andrea如此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