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買菜時,小米大發慈悲,陪我去手工藝品店,買小宥娃娃頭髮要用的毛線。(這就是我最近的project...用小宥舊衣服幫她做娃娃,但是頭髮跟臉部實在是很難下手,不時要到手工藝品店找靈感.....要是寫論文有這麼魂牽夢縈就好了)

 

結果....

 

大概很少人知道,我是一個釦子狂。幾年前公公回台灣時幫我帶行李回去,問我;妳那黃色包包是什麼,好重。

 

科科科.....全都是釦子。來美國求學,課本沒有帶幾本,釦子啦毛線啦針線啦不織布啦什麼鬼的倒是帶的很齊....不時幫幫留學生改褲子補破洞什麼的....我到底是在這裡幹什麼.....

 

所有的手藝材料裡,我最愛的就是釦子。在異國城市裡遊逛時,若是看見釦子店必定會鑽進去。大概也很少人知道,釦子其實是很價高的東西,便宜的幾塊錢台幣就有,但是也有幾十塊錢的,也有一顆一百塊錢的。

 

附近的手工藝品店JoAnn裡,就擺滿一整面牆這種好釦子,一概是歐洲國家進口:荷蘭、義大利、西班牙、法國.....金色的星星、銀色的圓釦、有騎士浮雕的金屬釦、紅色的玫瑰花....對我來說沒有一顆釦子是乏味的,我尤其喜歡大型的紅色塑膠扣,讓我想起小時候心愛的紅色毛外套。

 

我經常在那裡遊蕩一兩小時,只敢拿一兩個。結果....昨天在隱蔽的角落里,竟看見一籃大特價釦子,大特價到什麼地步呢?一百塊台幣以上的釦子,只要十五塊,一百塊以下的,只要七塊錢......

 

當然是抱了一堆釦子,心滿意足地回家。排成圓盤,排成直線,照不同顏色組合排....

 

台灣的圓環附近,也有一家好釦子店,氣質截然不同,昏暗的燈光裡,散置用小碗或者小塑膠盒裝的釦子,有許多手工製做的布釦和花稍的亮片花釦,老闆娘跟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閒聊。我跟綾在小巷亭享受完烤秋刀五味魷魚配啤酒後,就會晃到這家扣子店,醺醺然地挑釦子,有次衝動之下,還問老闆娘要不要把店頂給我,遭到老闆娘悍然拒絕,她孩子在旁嘟嚷碎念,乾脆讓釦子陪葬好了。有時在那裡鬼混一兩小時,也只有我們兩醉客。

 

說到這,釦子也已經不是重點了,真想再去小巷亭看夕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