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親人的死亡,妳會想些什麼?

 

我第一次面對至親死亡,是我祖母。當時只有兩件事情可以安慰到我,第一,我相信她是一個好人,所以她會去一個美好的地方。第二,我相信她在世曾有過美好的時光,所以我相信她不會有遺憾,也會帶著美好的記憶離開。

 

阿媽是個苦命的人,說真的,要做好事也要有那個命,阿媽一生清苦,其實沒有過過什麼好日子,也沒有餘力造橋鋪路。但是在阿媽過世前幾年,我們說服她捐了一筆錢給一個我們知道亟需要用錢的病人,最後阿媽過世時,就是這件事情讓我十分地安心。

 

台灣這次風災,我知道很多人都想要做點事情,但是對救災單位又不夠信任,我也知道很多人都擔心風災過後,災區會被遺忘,因為台灣人一向如此善於遺忘。

 

千萬不要啊。

 

現在有一批有理想的人要進入災區長期蹲點駐地採訪,發起人是我認識的人,所以呢,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支持,不論是常到網站逛逛呢,或者跟發起人聯絡協助一些經費呢,都好。

 

讓我們記錄我們的歷史,也同時使這份記錄可以成為實質力量匯聚的起點。

 

台灣的生命力來自於民間力量,而我們就是台灣的民間力量。

 

網站是http://www.88news.org/

 

有興趣的朋友,請和雅雲聯絡,謝謝!

雅雲的聯絡方式:yayun26@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