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想讓自己變成好像整天都在想小孩的事情,只是很自然地就會對小宥的一些話語大驚小怪。

 

之一:媽媽有說你可以約男生來家裡玩嗎?

 

話說有一天,我照例帶小宥去貞大姊家串門子,小宥跟阿貝哥哥有時兩小無猜好不甜蜜,有時搶個玩具車翻臉不認人各自哭向各自的媽。後來貞大姊要出門逛街,我本來想就帶小宥回家了,沒想到小宥竟然從我手上掙脫,穿過大路,跑向阿貝,拉拉扯扯地說:「阿貝哥哥要不要來小宥家裡玩?」

 

後來體貼的貞大姊就只好帶媽媽跟小宥一起去逛街了。

 

之二:就是台灣的紘紘哥哥啊。

 

有一天晚上,爸媽心血來潮,又開始問魔鏡小宥:「以後小宥要跟誰結婚啊?」

 

小宥:「小宥要跟紘紘哥哥結婚。」

 

爸爸:「誰是紘紘哥哥啊?」

 

小宥:「就是台灣的紘紘哥哥啊」

 

媽媽(想了很久):「那個彈鋼琴的哥哥嗎?」

 

小宥:「有勒。」

 

媽媽:「............」(OS:要阿貝哥哥還是紘紘哥哥,妳不要讓媽媽難做人....)

 

PS:跟以前同事的兒子見面,那已經是三個月前回台灣的事情了,而且那孩子在我們家才待不到二十分鐘....看來會彈鋼琴的英俊男孩,還是讓小宥很難忘情啊.....

 

之三:醫生伯伯幫妳擦眼淚

 

小宥非常怕看醫生,從出生到現在,每次看醫生每次大哭,據說只有十八個月的那一次檢查沒有哭,原本以為已經長大了不怕了,結果前幾天去兩歲檢查又大哭,而且還是一進診間就大哭,沒有打針沒有檢查的....可憐的醫生,學鴨子叫,還在小宥手臂上畫Elmo紅臉娃娃跟米老鼠,小宥只停了一下,又不賞臉地大哭,醫生整個就是忙著幫小宥擦眼淚。

 

回到家裡以後。

 

媽媽:「妳為什麼怕怕醫生伯伯呢?」

 

小宥:「有勒。」

 

媽媽:「醫生伯伯有做什麼勒?」

 

小宥:「醫生伯伯幫妳擦眼淚,畫Elmo跟米老鼠。」

 

媽媽:「那為什麼小宥哭哭勒?」

 

小宥:「有勒。」

 

媽媽:「........」

 

Ps.美國有些保險公司規定診間必須要看診時間達到一定才能請款,所以每次小宥去看醫生,醫生都很有空奮力地娛樂小宥(不過這次倒著畫Elmo跟米老鼠還是第一次,醫生絕招用盡了啊....),也花很多時間跟我們討論小孩的心理及生理發展,檢查也都很仔細,也很有耐心,這一點還是覺得台灣很難做到,像上次回去小宥被醫生打了一針很貴的自費疫苗,醫生只說因為美國有打所以台灣也一起打好了,對我們詢問這個疫苗的必要性跟副作用,完全置若罔聞,直接交代護士打針,嬰兒檢查的台子也沒有鋪乾淨的紙巾,這個在美國就不可能發生,只能說我們在美國交的保險費沒有白繳啊,一家三口一個月就交掉八千塊台幣

備註:我說交八千塊台幣,那是我的自費部分,馬州政府幫我交給保險公司的還要乘以四,所以一共是8000+8000*4=40000(一個月),我們一家三口一年就送保險公司48萬台幣,而且我選的還是便宜的保險,你說歐巴馬搞全民健保不被罵翻才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