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45.JPG 

明天就要去聖地牙哥發表了,投影片不到一半出來,又到了開始自我懷疑的時候,真的要幹這行一輩子嗎?

 

想到要離開小宥整整四天,就覺得捶胸頓足,一會懊惱自己不應該為了省錢沒有訂父女兩的機加酒,一會又想反悔不去發表,在家裡跟小宥滾就好。

 

已經兩歲了,小宥還是有一張胖臉,就算有口水漬也還是讓人很想一親芳澤。最近小宥越來越話多,聽她用臭奶呆的聲音說一些傻話,就覺得真是太陶醉了。

 

小宥經常會摸摸我的頭,說「媽媽乖,媽媽不要哭。」(通常都是小宥要爹不要娘,我開始哭嚎的時候)

 

每當我回家時,小宥總會撲過來,我就會大聲說:「小宥,媽媽好想妳」,然後,一把抱起。現在小宥要媽媽抱時,就會說:「媽媽好想妳嘛!」

 

明天要遠行的很蠢的我,今天還去買了一種保險,叫做遺體遣返險,現在已經不像年輕時那麼喜歡獨自旅行了。

 

小宥前陣子滿兩歲時,本來很想要寫點什麼,但又太多可寫,不知如何開始說起。

 

陳文成博士的紀念活動,很多人接力寫「我的三十一歲」。我在三十一歲那年,成為一個母親,每天昏昏沈沈有小孩掛在胸前吸奶,感覺前途一片昏暗。

 

前途現在還是很昏暗,包括我還在生不出來明天要去發表的投影片。

 

不過,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雖然我是天性悲觀之人,總是想著生死之事,但是,跟小宥在一起生活的這段日子,使我感到死而無憾,也同時讓我對於過往的人生作了一個解釋,彷彿過去所發生的種種自願或非自願的人生體驗,都是為了要在此時此刻與小宥相遇。

 

「小宥,謝謝妳來陪媽媽。」我想說。

 

虎毒不食子,半獸人也有感性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