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小宥還是一顆南瓜的造型,今年我就自己動手了。做一個小篷裙,在已經有的上衣上加上幾個蝴蝶結。原先是很複雜還買紙型剪紙型要做OZ的小陶樂茲造型,就是那個帶著沒有膽子的獅子跟沒有心的稻草人去找魔法師的小女孩,但是快接近完工時,小王說很像桌布。無法克服這種打擊的我,只好很快地做個篷裙充數了。

 

其實買現成的服裝便宜許多,但是完全沒有看到非中國製的衣服-我每次都會想起一堆表情麻木心情沈重的中國女工甚至孩童的臉,心情就會沈重起來,連裙子的原料都找了許久才找到墨西哥進口的網紗。這算是萬聖節常有的造型,也不是我的風格,但是小宥最近在所謂的公主階段(Princess Phase),對衣服很在意,所以我還是想讓她高興一點,不過顏色上我還是喜歡這樣的組合,蔚藍天空下的大草原。

 

現在才發現網紗是蠻簡單使用的材質,不需要收邊,隨便綁都很好看。這件裙子幾乎完全沒有用到針線,純粹用綁的。教學的網站上本就是用綁的,結果我還自作聰明用縫的,反而把鬆緊帶都縫死,還全部拆掉重新做,好險小王帶小宥出門我才能好好完工,全部原料加起來約十五元,不過因為這樣整天逛手工藝品店的開銷跟買回來的廢物還是超過這數字.......

 

製作是參考這個網站,很簡單吧。

DSC04610.JPG DSC008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