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跟我決定送小宥去上台語學校。

 

聽說這個學校後,一週內就註冊了。雖然我很刻意地教了小宥幾首台語歌,但是沒有太多人跟她用台語對話,也許我們第一步就錯了,沒能有一人堅持只用台語,所以她對台語一直不太肯學,每每要教她,她就會說「媽媽說好奇怪的話喔。」然後就不理我。

 

這週日是第一天上課,說是台語課,但對這麼小的孩子也只有唱遊課,而且只有四十五分鐘,兩位老師一邊唱台語歌一邊帶活動,每一首歌都搭配一套小打擊樂道具,有時是小鼓,有時是搖鈴,而且老師課中對話也完全用台語,豐富的聲音跟表情確實非常地能抓住小宥注意力,小宥也非常開心。我倒是注意到這課程對音樂上的幫助,我曾經詢問過學校一位教幼兒音樂教育的博士班學生,她說像小宥這樣小,就是應該從唱遊跟打擊來學習音樂。

 

課程結束後,小宥跟兩位老師都依依不捨地「抱別」,班上有很多可愛的小女孩,奇怪為什麼大家的小孩都那麼漂亮啊?班上還有幾位家長都是美裔台灣人,只會講台語跟英文,這種氛圍也很妙。

 

小宥唱遊課快結束前,就一堆穿著芭蕾舞衣的小女孩跑進來,原來學校還有開芭蕾舞課,事實上,學校還有中文課、成人日語班、瑜珈....,說穿了就是一個台灣人的學習社群。這是第一次我在華府地區看到這麼大的台灣人社群,老中青三代聚集,教室外的區域很像是台灣隨便一個活動中心-有一群人泡茶講古,有小孩嬉戲,有爸爸媽媽們聊天,有一個銅鑼燒教學活動在進行,總之在孩子們上課時,沒有人閒著,Coach 和 LV 的包包隨處擱著,語言當然是最明確的標記,閩南話跟中文交雜著,濃濃的台味。

 

更台味的是晚上還可以在那裡吃飯,那一天晚上供的是油飯跟排骨籮蔔湯,大人五塊錢,小朋友不用錢。

 

回家以後,王跟我趕緊在Youtube上找一些今天唱過的台語歌複習一下,找到一個什麼全美台語歌唱大賽第一名的小朋友的影片,王跟我正在說再一年小宥就可以跟這位小姊姊拼了時,小宥突然靜靜地說:「這個唱點仔膠的小朋友也太大了吧?」

 

媽媽:「.....................」

 

言下之意好像有點不滿這位小姊姊年紀這麼大(大約五六歲)還只能唱這樣的意思。

 

有時候都覺得小宥講話真的有點早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