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宥第二次上台語學校。

 

不只是小宥,王先生跟我現在已經開始頗為期待禮拜日的到來,可以聽見熟悉的鄉音,晚上也不用張羅吃的,因為台語學校可以訂餐。

 

今天小宥還是一樣呆呆的看其他小朋友唱歌跳舞,由於小朋友比較多,所以有些道具不很夠,小宥雖然常常跑在排隊隊伍前面,但是只要看見別人手伸過來,小宥手馬上就縮回去,我在旁邊看得真著急,果然天秤座在外頭還是很重視儀態的優雅,在家裡嘩啦嘩啦地囂張那一面完全看不出來。雖然小宥對於活動反應很木,但是老師要「抱別」時,小宥可是一點也不含糊,馬上撲過去,非常喜歡兩位老師,連下課後都一直跟著老師,老師將她一把抱起時就吃吃笑個不停。

 

回到家以後馬上就恢復她王家大小姐的本色,明明就該睡覺時間,卻一直要看同一本小兔兔洗耳朵的故事書,王先生已經講過,但她堅持我還得講一次。

 

媽媽:「媽媽在折衣服,不能講啦!」

小宥:「媽媽妳不要再折衣服了,衣服我來折就可以了。」

 

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她講話有點早熟。

 

題外話是,今天我跟王先生有了比較多跟別人互動的機會,還是覺得這台語學校的人在各種屬性上跟我們可能比在台灣很多機構都還要契合,會出國來留學的,會有家庭的,會想要跟台灣人湊在一起的,會認為母語教育很重要的,總之禮拜日已經變成我們的家庭happy日,再累再忙都不想要錯過。當然,主要還是看到小宥可以跟與她共同屬性的孩子們一起活動,真的就覺得太好了。

 

今天晚上在那裡的晚餐是大滷麵,竟然有人帶了一大堆的碗公來,吃完飯大家也就很自然地洗自己的碗,小心翼翼地收進箱子裡,這時候就覺得真的像回到台灣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