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le%20Jingle.jpg

聖誕節又快要到了,圖書館裡也開始展示聖誕節圖書,使我想起去年小宥一歲左右最愛的這本書:Jingle Jingle (By Nicola Smee)。

 

書的內容其實很簡單,馬先生 (Mr. Horse)問農場裡的動物要不要一起出去兜風,貓咪、狗狗、小豬,還有鴨鴨紛紛跳出來說,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於是馬先生就帶大家出去玩啦,掛著聖誕鈴鐺,叮叮噹噹。在大家的鼓勵下越飆越快的馬先生撞上了雪人,飛出去的動物們反而更加愛上這種速度的快感,一夥動物索性玩起雪橇來.....

 

這本書在去年成為我跟老王的大幫手,正在抗拒睡覺期的小宥卻因為實在太愛這本書了而肯乖乖上床睡覺,只要爸媽拿這本書到房間,小宥就會乖乖跟來,甚至關燈後也要一次又一次講這個故事,小宥才肯睡覺。

 

這本書很適合一歲寶寶讀,主要原因是有幾個。第一,主角都是小朋友最喜歡最熟悉的幾種動物;第二,以畫風而言,色彩鮮明且輪廓清晰,小朋友視覺上容易接受;第三,一歲正在學走路,像這樣可以提供「速度感」的情節對她而言是比較具體的,不論小動物們上馬、騎馬、飛出去、擠在一起搭雪橇,都提供身體動作的想像;第四,配合身體動作有各種聲音的呈現,騎馬時的鈴鐺聲(Jingle Jingle) 以及飛出去、掉進雪裡等,都有擬聲,對一歲的小朋友也是很不錯的刺激。

 

當然,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對於關係及情緒處理的著墨,從馬先生邀請小動物們出去玩部分可以看到善意及友誼,摔出去後大家不但不喊痛還大喊好有趣則可以帶出對於意外的欣賞及挫折的容忍。

 

整個就是很陽光的一本書。

 

其實作者在這本書之前還有一本幾乎一模一樣的書,叫做Clip-Clop,也非常受歡迎,Jingle Jingle基本上只是加上了聖誕節的元素而已。

clip-clo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