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一次聚會中,Jenny跟Raulf帶了些Amish市集的食物來後,就開始了我週週到Laurel的Amish市集報到的日子,市場食物大多從Lancaster生產,每週四到六開張,賣新鮮水果蔬菜肉品麵包蛋糕沙拉起士。

 

Amish應該是從德國遷來美國的,所以這個市集叫做德國市集,現在我們都儘量到那裡買生鮮的食物,我喜歡他們的起士跟火腿,起士超濃,火腿有很多種可以選擇,我總是買黑森林蜂蜜火腿(Black Forest Honey Ham)。最重要的是肉類,動物採放養的方式,餵食自產的穀類或青草,所以不會有美國牛的毒素問題。食物跟一般超市價錢差不多,距離家裡也不遠。

 

我去過幾次Lancaster的那個Amish村落,他們以虔誠簡約的生活為其特色,室內都漆成藍色,象徵與天空的無界限,至今仍然不使用電力與電話,堅信和平、不喜競爭。我覺得較可以信賴他們所生產的食物(自從看到美國企業生產食品的紀錄片以後,吃到美國一般肉品我都會心裡嘀咕)。

 

除了食物之外,吸引我的還有市場的小姐們。Amish女生都好清秀,由於她們至今還是採用非常傳統的生活方式,連衣服都有固定的樣式,以藍色跟黑色為主調,都會把頭髮挽起來戴頂小帽子,講話輕輕的很典雅的樣子。能在美國這個吵吵鬧鬧的國家裡看到Amish的女性真是一大享受啊。

  

Amish市集網站:http://www.burtonsvilledutchmarket.com/default.asp

Amish介紹:http://blog.udn.com/fisherke/2566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