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賽史詩是一個關於回家的故事,在特洛伊戰爭後,想要回家的戰士們,卻發現返鄉之路並未比戰爭容易,甚至更為艱難。但是奧迪賽拒絕了一切誘惑克服一切困苦,堅持要回家。評論家說,這個故事是在講「人們對於他們所有物的愛,只因為『那是屬於他們的』」。跟小王子的覺悟有點像呢,他的玫瑰之所以特別,不是因為她特別美麗,而是因為他為她落下過淚水。

奧迪賽(Odyssey)裡這樣描寫:

"But they could not persuade me or touch my heart,

Nothing is sweeter than your own country

And your own parents, not even living in a rich house-

Not if it's far from family and home."

"My heart aches for the day I return to my home,

If some god hits me hard as i sail the dark purple,

I' ll weather it like the sea-bitten vereran I am.

God knows I've suffered and had my share of sorrows,

In war and at sea. I can take more if I have to."

最後這一段真的很有點魄力:

「我的心為了我回家的那一天而痛楚著......上天知道我受了多少苦痛折磨,在戰爭和海洋中。如果需要,我可以承受更多!」

 

我要回家了,下禮拜回家一趟。

準備回家時,發現對自己來說所謂回家的意義是:

要看電影「眼淚」和「一頁台北」

要把掉下來的牙套黏起來(唉這才是主因....)

看歐洲合唱團的演唱會

家人窩一下

看大姊的大肚子時順便偷一些孕婦裝

去花蓮吹吹海風

去逛逛玩銀工房跟爆炸毛頭

去E61和小義大利喝咖啡

想想自己到底現在在幹什麼....

只回去大約十天,所以這樣已經很爆炸了,

不知道這麼短的時間裡能不能想清楚我以為我回家就能想清楚的那些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