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上學三週了,現在情況已經好多了。

 

有時候在家裡會講一些聽起來像英文但是又聽不出是什麼東西的東西,唯一聽得清楚的是:Ouch(中文翻成唉唷威呀)、I don't like it!(我不喜歡這個,貞大姊說可能每個小孩中午吃飯都會講這句話吧。),I want to go pee(我要尿尿)....其他那些咕嚕咕嚕的類英文真的很妙,感覺她在一個不是教學情境下自然地學習語言,我是蠻喜歡的。

 

接送小宥時,我們會偷偷觀察一下她跟同學的互動,她跟同學明明就語言不通,但是她們會各說各話假裝交談,老師也說她會跟同學講話,只是沒人聽得懂,但是我看來她們倒也很親愛的樣子。

 

上學幾乎每天都會帶一兩張「作品」回來,每次問她畫什麼,有時會呼愣我們說「我在畫爸爸媽媽啊」,有時會格格亂笑,說「我在亂畫啊」,最感人的一次,是說:「我在畫小宥的手,還有爸爸的手在牽我的手」。可能在學校有固定做勞作的關係,現在在家裡也很愛畫,把牆壁畫得滿滿的。

 

在學校學午睡一開始有點難度,但是現在晚上會要求要自己蓋被子,甚至有時候會自己睡,不再拉爸媽的耳朵,有比較獨立了。她第一次在學校睡著時,咪咪老師太感動了還拍了一張她昏睡的照片。

 

已經能很清楚地說出每位老師的名字。

 

禮拜五還有固定上西班牙文課,雖然媽媽躍躍欲試地拿出十年前上過三個月的西班牙文來炫耀,但是這位小姐卻一點跟媽媽練習的興趣都沒有。

 

學校發給她一個小書包,每天可以從學校帶兩本書回家,小宥很喜歡背著書包走來走去

 

現在問她喜不喜歡英文學校她會說喜歡了,有時候看到老師也會像看到台灣學校老師一樣跳來跳去,春天到了小朋友們也常常到戶外玩耍,昨天看到公寓外面已經有花盛開了。這個嚴寒的冬天終於過去,春天終於來了,但是我的論文還是沒有發芽。

 

書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