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回台灣了,家人難掩的期待之情其實都是對小宥。

 

以前我對於生一個自己的孩子,其實沒有多大感覺,有或沒有都無妨,沒有的話,才能把資源跟力氣分給別人。即使到現在,聽到別人說自己的孩子是小王子啦小公主啦小精靈啦小天使啦,還是覺得那其實跟父母本身的自戀情懷很有關係。

 

結果現在,小宥卻好像是我給父母的禮物。在年輕時這種把孩子拿來取悅長輩的念頭,我相信我一定曾經大力撻伐。

 

但情況就是這樣啊,小宥剛出生時,美國只有我跟爸媽在,不僅是我人生中難得的獨生女時光,也是第一次看到爸爸媽媽享受養兒育女樂趣的樣子,記憶中,當他們在養育自己的孩子時,爸爸工作忙碌,媽媽在經濟壓力下喘不過氣來,總是很少看見她們輕鬆的表情。

 

所以我很喜歡這兩張照片:

 

爸爸唯一的一招就是拿這兩個娃娃搖鈴搖個不停,不過小宥也蠻吃這一套的。

媽媽照片 139.jpg 

媽媽最喜歡跟小宥一起睡覺(不過我們小時候都很不喜歡跟媽媽一起睡覺,因為她長期睡眠不足,只要我們翻身她就會醒來,我們就慘了!)

媽媽照片 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