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與專家朋友們諮詢後,覺得讓小宥上幼稚園還是正確的決定,只是她真的要早點睡,夜行動物的我每次聽到她哭著要繼續睡都會非常於心不忍,想起小時候時每次被媽媽拖起來,還會假裝刷牙其實在浴室鋪浴巾睡覺的可憐時光。

 

如果說,在美國的留學生活對我有什麼難以忘懷的美好之處,那就是真是他媽的睡得有夠飽啊....因為教育學院很多課都是開在晚上四點到十點之間,這輩子第一次感覺睡飽了(不過這種美好時光只有在小宥出生前維持短短兩年而已)。

 

果然,晚上十點以前上床的話小宥早上上學的情緒就好多了。

 

雖然好像還是沒有學到什麼東西,每天看聯絡簿都是體能啊玩沙啊積木啊,顯然老師還是沒有讓她跟小班的課,但是小宥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昨天回家拿著我的美樂擠奶器假裝是電話,一直打電話給學校的每位老師:「喂,OO老師嗎?要不要來我家玩?我家很漂亮,我家是一個大鬼屋,要不要來我家睡覺.....」(龍貓卡通裡小月的鄰居小凱說她家是鬼屋,小月還去問媽媽:「喜不喜歡住鬼屋」,所以小宥整天說:「我們家是大鬼屋。」,也愛問我:「媽媽妳喜不喜歡住鬼屋啊....」)

 

煞有介事地熱烈地邀請老師以後,接下去就是放下電話,說「老師等一下要來我們家喔」。

 

我問小宥:「老師來家裡要睡哪裡啊?」

 

小宥:「跟我們睡啊,睡我們睡覺房間.....跟我跟爸爸睡啊.....」

 

最近因為肚子很大睡眠不好的關係,我已經移去小宥的「玩具房間」睡覺了。

 

媽媽正在待產,她竟然要約學校的年輕漂亮的女老師來家裡跟她和爸爸一起睡覺,是不是太過份了....除了班上的老師外,她也約了小班老師、中班老師、還有幼稚園園長....這傢伙看起來混得很開嘛....

 

以往在美國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們對家長當然都是很熱情,但是實際上那時候小宥語言還沒有很順暢,我們其實不是很清楚她對老師們的看法,一直直到前一陣子,小宥指著幼稚園的合照說:「Miss Sonika 乖,Miss Mimi不乖,Miss Beverely也不乖。」我才比較明白她對老師的感受。

 

小宥本身就是一個熱情過頭的小孩,動不動就要跟人家走,常常都要邀人家來家裡玩,所以還是要再觀察看看(戒心很重的媽媽),但是不論教學內容如何,只要老師們能讓小宥感覺到快樂,我就放心了。

 

說放心其實也不是真的,好不容易把嬰兒的東西準備好一點,最近我又開始瘋狂地搜尋小宥的教具跟圖書了....為人父母真的很奇怪,口口聲聲說小孩快樂健康就好了,但是又希望她總是有新的學習,這也許還是跟我自己好奇的個性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