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搬家

搬家這件事情從回國說到現在,已經超過九個月,都沒有真正貫徹。而最近,由於外籍看護即將抵達,再加上娘家因永和下水道工程之故需要整修,所以我們終於不得不真的搬家了。

 

租的房子還是在永和的電梯公寓,離娘家只要五分鐘路程,就在常去的咖啡店樓上,面對四號公園及台灣圖書館,早上還可以聽見鳥叫聲,比起過去住過的公園對面的家,雖然沒有裝潢,但是通風跟採光都很好,也有一間小和室。只是我跟曉峰在美國過慣了簡單的生活,搬家已經好一陣子了,家裡卻還是家徒四壁,原先興致勃勃地去看沙發,甚至還想要花點錢鋪一些原木地板讓小孩玩耍用,結果後來一一放棄,曉說乾脆就走極簡風吧,所以家裡現在不要說沙發,連一張餐椅也沒有,跟經濟狀況無關,只是覺得小朋友有很大的空間玩耍也很不錯。

 

這房子曉峰初次見面就愛上了,以致於我連看都沒看就讓他簽約了,結果初次見到房子真貌時,我覺得好詭異,格局好奇怪,好像什麼東西擺在哪裡都不對勁,甚至還有一套衛浴隱藏在衣櫃裡!房子裡釘子跟掛勾高高低低的有好多,配合各任房客習慣吧,這點也很妙,偏偏曉峰最愛在牆上掛東西,結果沒兩三下家裡就掛的到處都是什麼小毛巾鑰匙圈小娃娃的。

 

約都簽了,所以我打消了換屋子的念頭,只要能換掉那些廉價的、大小根本不合的廉價亮綠色花朵窗簾我就心滿意足了。

 

之二  - 母后與公主

自從小宥開始聽故事錄音帶以後,媽媽這三年來嚴禁講公主故事的防線大大失守,白雪公主灰姑娘天鵝湖美人魚....小宥現在只要睡覺前一定要身披棉被假扮公主一番。

 

有一天晚上,小宥對我說:「媽媽,妳演母后吧,我要演公主。」

媽媽:「母后要怎麼演?」

小宥:「母后,妳叫我提水吧,提三十桶吧。」

媽媽:「公主,妳去提水吧。」

小宥(作勢提水):「母后,這是妳的三十桶水。」

媽媽:「謝謝妳,公主。」

小宥:「母后,這是妳的槍,妳打我吧。」

媽媽(作勢打槍):「砰!砰!」

小宥:「啊,母后,我死了。」

媽媽:「......呃...」

小宥:「現在妳演醫生,快來救我。」

媽媽:「醫生來了,幫妳把子彈拿出來,妳好了。」

小宥:「謝謝妳,醫生,那我回城堡了,再見....」

媽媽:「........」

小宥:「母后,這是毒蘋果,給我吃吧。」

媽媽:「公主,這是毒蘋果,妳吃了吧。」

小宥:「啊,母后,我又死了。」

媽媽:「..........」

小宥:「醫生,快來救我。」

媽媽(幫她拍背):「幫您治好了,公主。」

小宥:「謝謝妳,醫生,我回城堡了。」

媽媽:「........」

小宥:「母后,妳不要再給我吃毒蘋果或者用槍打我了,妳叫我提水就好,好不好?」

媽媽:「.........」

 

到底童話故事裡母后都是幹什麼來著....

 

之三 - 論文

論文自從隔壁鄰居家動工就開始隻字未動了。台北捷運開通以後,永和成了大型工地,永遠都在敲敲打打,不知道的人一定很難想像,永安市場站現在那些一坪四五十萬的繁華路段,過去曾是怎樣的荒煙蔓草,夜裡孩子都不敢出門的廢墟...

 

啊,離題了(講到論文總是會離題)。

 

 接下來沒多久,父親就越來越需要密集的照護,我的時間也切割得越零碎了。現在搬出來了,家裡又百廢待舉....

 

講到論文,不但常常離題,藉口「覺得更重要的事情」還會一直長出來。

 

有時候很難接受自己這樣拖拖拉拉下去,可是又能怎麼辦呢?不論哪一種生活型態,我總是耽溺於生活裡更具體而溫柔的樂趣,過去敲敲打打做金工、汲汲營營打毛線,又或者跟好朋友滾來滾去喳喳呼呼,現在則是鎮日和小宥小勛摟摟抱抱嘟嘟嚷嚷,幫爸爸刮刮鬍子修修指甲裝裝藥,就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了....雖然說寫文獻跑統計上台發表也不是說真的幹不來(尤其是上台發表,整個是愛得要命的事情),但是就是總還有更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說不論最後結果如何就是要接受自己的本來面貌啊,就是念博士這件事情一定會搞很久(或可能要留到下輩子再念),我還是要自我悅納 - 國中健康教育課本不是這麼教過我們嗎?嘿嘿。

 

之四 - 王董

跟小宥一樣,小勛也是一個大號寶寶,大家都叫他王董。很性別的一件事情,其實小宥五個月時比小勛還胖,又沒有頭髮,可是也從來沒有人叫小宥王董。

 

這位小勛王董先生現在黏滴滴整天都要巴著我,前一秒還在大笑,後一秒只要我離開他的視線,馬上又大哭起來。只要我在,誰抱都不行,一定會大吵大鬧扭來扭去要找媽媽。

 

小宥倒是對小勛很友善,常常吵著要跟小勛睡,偶爾會抱抱小勛,看到小勛奶嘴掉了會幫他塞回去,也會幫小勛拉音樂鈴,對新生的小弟弟沒有嫉妒當然也沒有為了吸引人注意的退化行為,更加不會吵著要我們多抱抱她,我想是因為我們一直對她強調長大的好處(可以吃很多東西可以跳舞跟唱歌之類的)

 

除了有時候會大便大得自己全身都是之外,王董算是一個好遊伴,不挑剔景點,也對千篇一律的奶餐毫不囉唆。雖然我也有想要把他塞進置物櫃的衝動的時候,但多半的時候我還是感謝他來到世界上與我為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