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給父親的禮物,寥寥可數。

 

自從父親生病之後,幫父親找東西、打包去醫院,或收拾房間時,有時候會看見這些東西,靜靜地留在家裡的某個角落。

 

一只乒乓球拍 - 父親剛退休時很愛打乒乓球,因為儉省,球拍皮都已經剝落,還在使用。我請開體育用品店的朋友陪我去專賣店,才知道選購乒乓球拍有好多學問,要選拍子還要選拍皮,送給父親時父親很高興的樣子,不過現在想來,父親到底用不用得慣,我卻沒有問過他。

 

一個旅行背包  - 因為父親很愛旅行,但是用的總是那些他在中國工作時買的廉價包包,所以我幫他買了輕巧耐用的背包,希望他在浪跡天涯時,能夠自在輕快。

 

兩盒拋棄式牙刷 - 在美國超市看到這種不用漱口的旅行牙刷時,立刻想到愛乾淨的父親,這種牙刷是拋棄式的,牙刷本身鑲嵌了一球小牙膏,後端還有牙籤狀設計,刷後不用沖洗,我想父親在參加他那些很愛拉車的廉價旅行團時,就可以不用擔心在車上吃完東西怎樣刷牙的問題了。

 

一雙Chaco涼鞋 - 美國科羅拉多製的越野涼鞋,標榜可以溯溪、泛舟、攀岩、航海,且終身保固,我為父母各買了一雙,想著這雙鞋可以陪著父親翻山越嶺。

 

與我同是射手座的父親,我為他準備的禮物,總是要讓他可以更自在地揮灑活力,隨心所欲地流浪,如今看了卻總是揪心

 

前兩天,父親的高中同學黃叔叔來看他,竟帶了ipod當禮物,灌了好多老歌,也準備好了USB轉接充電器。父親無力久坐,於是,在床邊,黃叔叔瞇著眼睛,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父親怎樣用ipod。

 

姊姊告訴我,黃叔叔前幾天才來過,父親告訴他前陣子家族裡的那些事情,黃叔叔很是憤怒。我想,他一定也跟我們一樣,除了憤怒之外,也感到那麼心疼。

 

「還有一些迪斯可,我做體操時都有聽呢。」黃叔叔笑著說,不小心碰到那疊影印的老歌歌詞,散落一地。

 

我連忙彎身撿起,眼眶裡已經滿是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