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勛兩歲一個月。

 

怕痛,只要稍有碰撞,一定要找人摸摸,口頭禪是「小勛痛痛」「小勛要摸摸」。

 

膽小,怕恐龍,怕獅子,怕怪物,「小勛會怕耶」常掛在嘴邊,最近才敢溜滑梯,前提是要媽媽牽著手,不然絕對不溜下來。

 

愛我,有好吃的東西,一定會記得拿來給媽媽一口:「媽媽這個很好吃唷」,感覺我好像已經是老人一枚了。

 

深愛姐姐,糖果餅乾也一定會給姐姐拿一份,常常窩在姐姐身上,黏搭搭(有圖為證,下次再補)。

 

怕冷場,感覺場面太冷,會把老笑點拿出來一翻再翻,講了又講,怕沒有人笑,會先自己笑個不停,或者以反覆唱歌取代。

 

身手不很矯健,還不會雙腳跳,走起路來扭扭擺擺。

 

怕髒,洗手洗個沒完沒了;更怕亂,上次在換床單時,小勛進來見狀大哭:「啊小勛的房間亂七八糟」( 媽媽OS:我在三十歲生孩子之前房間都亂七八糟亂七八糟不會怎樣好不好)

 

偶爾會講奇怪的話。今天晚上快睡著前,沒頭沒尾講的話是「台北阿公醒了!」(汗毛直豎到現在)。幾週前說的是:「會飛的阿公來看小勛了,他說:『謝謝』」(那天我還問他:「是台南阿公嗎?」他只說:「台南阿公沒有翅膀啦。」)

 

每天晚上例行的母子對話:

媽媽:「媽媽最愛小勛了。」

小勛:「小勛也最愛媽媽了。」

媽媽:「謝謝你小勛。」

小勛:「媽媽不客氣。」

 

迷人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