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失眠,真想要趁感恩節前訂幾本可愛的書,再讀那些小狗汪汪小貓喵喵的書,我會瘋掉。最近王小宥非常可憐,她經常千里迢迢拿書來拜託媽媽,但是媽媽連看都不想看一眼。

 

王小宥,妳可以再幼稚一點,但是媽媽已經不想跟妳一起那麼幼稚了啦。

 

這陣子認真搜尋小宥的書,我想,瑞典的阿司特麗林格蘭應該挺適合,長大一點就讀德國的麥克安迪,調皮又悲傷,是我想要養女兒的基調。

 

太溫馨或太教條就免了,像那些媽媽愛妳爸爸愛妳阿公阿媽愛妳愛妳愛妳,當媽的看是覺得很心酸啦,可是對小娃娃有什麼意義呢?

 

想起來,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書都是一些可憐的書,比如銀色溜冰鞋(很窮的兄妹為了想要得到銀色溜冰鞋,拼命地練溜冰)、淚的小花(一個小女孩最後好像瞎了還是怎樣)、聞香巧克力(後來被改編成電影查理與巧克力工廠,家裡窮得不得了每天肚子很餓的小男孩後來終於得到一輩子吃不完的巧克力).....

 

咩的,肚子餓了。

 

王小宥妳趕快長大,媽媽才可以買真正好看的書給自己妳看,媽媽不要再看芝麻街那隻紅娃娃阿磨了,嗚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