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E61:

 

今天你們對我說:「幹嘛要買咖啡豆,到我們店裡喝就好了啊!」

 

你們一定知道,我到你們店裡,貪圖的不只是咖啡,而是你們店裡始終不變的溫暖氛圍,每當我失去勇氣,我來到這裡,每當我要離開臺灣,總要深吸一口氣才能接受,啊,又有一段時間,我喝不到E61的咖啡了。

 

我父親知道,我愛喝E61的咖啡。當我在國外的時候,我父親會穿過公園,到你們店裡,買一磅咖啡豆寄給我,然後在電話裡抱怨我怎麼喝到那麼好的豆子,我總是笑著,對他說,等我回臺灣,一定請他去喝一杯你們的咖啡。

 

生性節儉的他,甚至沒有為自己點過一杯E61咖啡。


他自己買的豆子總是一磅一兩百塊(我還真不知道他去哪裡買的一百五的咖啡豆),他愛煮咖啡,家裡備有塞風咖啡壺跟義大利摩卡壺,他一聲吆喝,我們四個姊妹就會乖乖地放下手邊的事情,陪他喝一杯咖啡。

 

當我接到父親生病的消息,趕回國內,他已經不能喝咖啡,家裡的咖啡器具,沒有人去動。


他始終沒有喝過你們的咖啡。

 

如今,他的病全都好了。


兩天前,當他的肉身在醫院裡心跳歸零的那一剎那,他的靈魂到母親的好友夢中,對她說:「我的病都好了,妳可以帶阿華(我的母親)出去玩了...」

 

當然,他也可以喝咖啡了。

 

所以我來到你們店裡買了一磅咖啡豆,我將要親手為他煮一杯咖啡,就像他總是為我們做的一樣。

 

聽說,靈魂會追隨香氣,往西方極樂世界而去,我想,E61的咖啡香,一定也會讓他忘卻最後幾日在醫院裡受的種種肉身的痛苦,回想起過往美好的時光,帶著幸福的感受,繼續他下一段生命的旅程。

 

以上,來自那個你們說的「總是消失好長一段時間,又密集出現,還帶著新的小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