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來我都很想送小宥去上幼稚園,但是王先生一直不肯,一方面有潔癖的他對於幼稚園的環境是看一家嫌一家,一方面美國幼稚園的開銷也是所費不貲。但是逼近資格考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實在需要有安靜的空間和時間寫作,一方面小宥顯示出對同儕很高的興趣,但是每當別人跟她玩或打招呼,她總是因為語言問題一臉無措的模樣,不然就是用中文講個不停。

 

 總之我已經到臨界點了,禮拜三打電話,下週一就開始送幼稚園。

 

這家幼稚園也是小宥的「青梅竹馬」阿貝貝的幼稚園,阿貝的哥哥以前也是上這家幼稚園,他們兩個都很愛上學,大頭現在還在那裡上課後輔導,我相信小朋友的反應不會騙人,阿貝每次上學回家前都要熱烈擁抱每個老師,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老師對小朋友有耐心,這樣一想我就有信心了。更何況,這家幼稚園有國家幼教認證,主任是在大專院校教幼教,甚至還有馬大的學生在此實習呢。學校也跟很多專案有合作,因此學校有一個圖書館可以天天借書,還有駐校藝術家、西語課等等。

 

最近一次國家認證,很多項目也得到幾近滿分的分數,滿分(100%)的項目包括有健康、課程、教學、物理環境等,教室觀察是99%,比較低(也都有80%)的分數是一些比較無關痛癢的項目,像是有沒有詳細評估小朋友發展或者跟家庭建立密切關係等等。美國這一類的鑑定標準通常都很具體嚴謹,所以我想應該可以信任。

 

每天早上跟下午會有早餐跟點心,中午則是父母準備便當,我們買了一套龍貓的便當跟餐具組,明後天要採購的還包括裝小東西的塑膠盒子、便當袋、小睡袋等等。

 

學校裡還有大頭跟阿貝兩位願意當馬給小宥騎的英俊男孩,我想小宥應該會享受在學校的生活吧。

 

學校的網站是:http://www.greenbeltchildrenscenter.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