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孕婦在第九個月就會產生築巢行為 - 不論多邋遢的媽媽都會開始在家裡東摸西摸,有強烈的整理東西的慾望。即使我寄居在父母親家裡,這種築巢的本能還是發揮到極致,整個就是吹毛求疵,連曉都覺得不可思議,平常明明就是乾物女的我,挺著肚子還是爬上爬下,有一天我還夢見自己終於在爬高整理東西時從椅子上跌下來。

 

終於去永樂市場剪了兩塊布,把房間的窗簾做起來,現在我們在用的兩間房間,窗外是灰塵滿滿的儲藏室,緊接鄰居的廚房和廁所,沒有一點陽光,令人沮喪。縫紉機終於由海運運到,開箱時我又親又抱,趁小宥在南部的機會,在永樂市場選了兩塊布,勇猛地逛了三四小時,海洋風味的棉麻布給未來寶寶的房間,有帆船跟紅藍格紋;明亮的藍綠交錯的花草布給曉跟小宥的臥室,好不容易挑到孩子跟男人都適合的調性,又要搭配和室的風格。

 

床的部分比較傷神(也傷財),為了怕新生兒夜裡吵到曉,我們打算分開睡,我跟寶寶同室,曉則和小宥一起睡。曉跟我各自料理未來的床舖,這事徹底顯現出我們截然不同的人生態度跟居家風格。他一直對於沒有「真正的床墊」耿耿於懷(也或者出於寄居流徙的不安全感?),於是他買了一張巨大無比的豪華加大型床墊,老闆跟老闆娘費了好大力氣才將床塞進和室裡,加大型的獨立筒床墊加乳膠,擺進原先就離地有四五十公分高的舊式和室,壓迫感十足,我哭笑不得地看著它雄壯威武地霸佔了幾乎整間和室,還以為曉弄錯了尺寸,因為美國的加大雙人床是加長,台灣的卻是加寬,我想他看到床會跟我一樣驚嚇不知所措,沒想到他竟然心滿意足地說:「這就是我要的。」好像他終於得到一張飛天魔毯,我卻開始想像到時候搬家的慘況,雖說有搬家公司,但是這一張床要隨我們移動到天涯海角可還是不容易啊,這張床重達幾十公斤,據說有些電梯還塞不進去。

 

「移動到天涯海角」 - 說到底這就是我的生命慣性,射手座的我隨時準備好要隨時拔營四處奔跑,凡是小轎車搬不走的東西我都不想買,或許也是留學生的習性之一?跟我相反的是,曉的生日介於天秤跟處女座之間,不論他住在哪裡,他所在之處總是優雅乾淨,他總當要住很久那樣在維護經營。

 

相較於他買的巨人床墊跟高級床單,我只買了一塊四四方方的床頭板,等搬家時可以改成小書桌或和室桌或餐桌都可以。不過,也不是買市面上的板子,年紀大了對於身邊物就像談戀愛一樣將就不得,這塊床頭板是請檜木桶商家做的檜木實木板,只拋光不上漆,保留檜木天然的香氣,算是對於鄰居油煙味的消極抵抗囉。

 

PS.曉買的床墊商家叫做蘭克斯,台灣製造,做工很好,服務態度也很親切,想要買長期使用的床墊的話,是很值得推薦的商家。

http://tw.myblog.yahoo.com/lankesbe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