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果然日系還是甜美一點。

 

給小宥另外添購的一本談性別跟性侵的書,從兩性生理差異開始談起,用「尿尿的地方」和「游泳衣遮住的地方」讓小朋友用簡單的方式區分出所謂隱私的部位,接下去談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走,若是遇到危險要大叫,最後還談了一下寶寶怎麼「產生的」(這對小宥就有點太早了),還有一張圖畫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樣子,對我們現在來說倒是挺應景的。

 

如果給三歲小朋友看的關於隱私跟危險的觀念的書,我覺得這本不論在用語、主題選擇、畫風等,都比「你不可以隨便摸我」適合些。

 

「你不可以隨便摸我」其實是蠻美國式的風格的,不只在於對於性犯罪描述比較具體,同時也教導孩子個人身體自主權的觀念,連爸媽都不應該在他們不願意的情況下擁抱或觸摸他們,等小宥長大一兩歲這本再來重讀吧。

 

畢竟現在爸爸媽媽阿公阿媽姑姑阿姨都還很愛啃她的小胖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